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绵阳中院召开律师事务所诉讼服务站
工作推进会

2021-04-28 08:58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427日上午,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了全市律师事务所诉讼服务站工作推进会,全市16家诉讼服务站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中院立案庭庭长李李、副庭长冯安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梁普林、副秘书长付栎霖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于20201231日挂牌成立的全市首批律师事务所诉讼服务站是我市法院扩大诉讼服务半径、延伸诉讼服务触角,构建诉讼服务大格局,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的重要成果,为诉讼服务转型升级,全面推行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非接触式”诉讼服务体系奠定了基础。

    会上,李李庭长对全市首批律师事务所诉讼服务站挂牌4个月以来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推进下一步工作明确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求各诉讼服务站依法依规开展诉讼服务,并再次明确了诉讼服务站的各项具体职能。二是要求各诉讼服务站确保诉讼服务站的公益性质,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当事人收取费用。律师事务应严格区分诉讼服务站各项公益服务与本所的法律服务业务。三是要求各诉讼服务站大力推广线上诉讼服务平台,积极引导当事人使用网上立案、电子送达、在线参审及线上多元解纷等“非接触式”诉讼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梁普林副会长表示,律协将全力配合做好此项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为我市法治服务环境作出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