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市中院进企业,为中小投资者开展法律宣讲

2021-04-29 11:21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进一步满足企业法治需求,持续优化本市营商环境,市中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绵阳中院骆军副院长带领民二庭一行前往四川奇石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并与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走访调研中,调研组通过实地调查、听取报告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发展前景、高新技术等情况。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存在的法律风险以及对司法服务保障的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民二庭庭长李川华对企业代表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就如何进一步法细化司法服务保障举措、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征求了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骆军副院长指出,本次走访调研是队伍教育整顿倾听群众意见、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的明确要求,也是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推动绵阳科技城建设的题中之义。下一步,市中院将以本次座谈交流成果为突破口,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提高司法服务保障工作质量:

    一是换位思考,精准把握群众需求。为人民群众服务不能“闭门造车”,否则容易导致不知群众所盼、不明群众所需、不解群众所难的尴尬处境。要多站在群众角度思考问题,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才能有针对性地提供便利利民诉讼服务,切实为群众解决事、办实事、办好事。

   二是与时俱进,努力提供高质量司法服务。近年来,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进一步推动了绵阳地区的经济高质量发展,也对司法服务提出了新要求。高新技术产业涉及的法律问题具有专业性强、涉及面广的特点,法院要进一步优化机构设置、创新司法理念,对高新技术产业涉及的法律问题,提前预判,深入研究,妥善应对。

   三是双向互动,充分发挥院企交流优势。一方面,法院要多渠道、多形式开展送法进企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法、知法、用法”氛围,不断增强企业管理者和员工的法律意识,不断提高企业的法律风险防控能力。另一方面,企业要多与法院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面对面培训,为法院培养熟悉高科技领域知识的专家型、复合型人才提供帮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