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全市法院司法技术工作经验交流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2021-11-01 11:09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10月22日,全市法院司法技术工作经验交流暨业务培训会在涪城区法院召开。

 

    各基层法院分别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对从事司法技术工作呈现的特点、经验和亮点、好的做法等经验进行了介绍。一是认真按照省高院要求,鉴定案件从网上流转,减少线下接受收案情况;二是严格按照对外委托程序,公正、透明、廉洁选择确定相应鉴定机构;三是切实维护当事人在鉴定过程中的各项权益;四是对部分鉴定案件,可鉴定可不鉴定的,在选择机构前后,给当事人提出合理化建议,让当事人一个合理判断,自行作出放弃鉴定,提高工作效率。五是对新类型案件、入库机构没有供选择的案件,进行反复斟酌、查找、审核,达到准确选择机构之目的。六是对每个鉴定案件委托之后的动态情况随时掌握,做到心中有数;七是加强沟通协调,做好当事人问题解答,与案件承办人互通信息。八是不回避问题,发现问题积极应对,想办法解决,或向上级法院反应,促进对外委托工作健康发展。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四川鼎诚司法鉴定中心陆昶霓老师讲课,就鉴定过程中,证据规定、审查规定、司法鉴定意见书的出具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中院技术室讲解了对外委托司法鉴定程序、破产管理人选择机构操作程序、保外就医案件操作程序、规范及要求。

    田稼旺副院长讲话中指出:司法技术工作要以绵阳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中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对司法技术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司法技术工作,为更好的开展司法技术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司法技术人员要站在服务审判的高度,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明确自身职责定位,要严格操作程序、严格制度规定,公正、透明、廉洁办理好每一个对外委托司法鉴定案件,努力提高司法技术工作质量和效率,时刻保持廉政意识,高标准完成本职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