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绵阳中院积极开展回访工作 促进假释人员矫正

2021-11-08 14:55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为依法扩大罪犯假释适用范围的稳步推进,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假释罪犯在居住地的生产生活、接受社区矫正及遵纪守法情况,加强对假释罪犯的管理教育和帮扶,杜绝脱管漏管现象的发生,绵阳中院于2021年8月制定并实施《假释罪犯考察回访制度》,形成了常态化、制度化、定期化假释回访机制。


    11月3日,绵阳中院审监庭会同川北监狱刑罚执行科一行6人共同组成回访小组前往绵竹市社区矫正中心,对假释罪犯杜某等3人进行实地回访。本次回访通过与社区矫正机构负责人进行座谈的方式,详细了解了社区矫正机构对假释罪犯的监管、帮扶、思想改造措施情况;通过翻阅假释人员社区矫正档案、与假释罪犯面对面交谈的方式,全面掌握了3名假释罪犯的心理状况及工作家庭情况,耐心听取其反应的问题和困难,并积极给予回应及解答。回访小组还对该3名假释罪犯进行了教育及诫勉谈话,积极引导假释罪犯要认罪悔罪,珍惜假释机会,遵纪守法,服从监管,积极融入社会。

   开展假释定期回访工作,是在假释安置帮教工作的基础上,从制度上进一步保证对假释人员的有效监管,从效果上最大限度地降低假释人员在假释考验期内再犯罪的危险。这也是绵阳中院在为群众办实事,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方面所采取的又一项有力措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