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绵阳两级法院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诵读活动

2021-11-08 15:12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法院干警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近期,绵阳法院系统开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诵读活动”,切实将理论学习融入党建工作。

诵读活动通过带头读、接力读、常态读等形式开展,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并迅速在绵阳两级法院掀起了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

经开区法院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切实将理论学习融入党建工作中,发动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诵读活动,各支部干警主要围绕《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进行了诵读。

涪城区法院以支部(部门)为单位,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诵读活动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法院干警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

游仙区法院开展“壮丽史诗 伟大飞跃——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主题参观暨习近平法治思想诵读活动,诵读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励干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审判执行工作中去。

高新区法院以支部为单位,通过开展接力诵读活动,调动干警学习积极性,并由院领导带头诵读,各支部干警都积极参与其中,活动囊括了法院老中青三代人,诉说着习近平法治思想在高新法院的不断传承。

平武县法院通过支部踊跃读、干警接力读、活动经常读等方式,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读书分享会,会上由政治部主任带领干警诵读《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节选,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

梓潼县法院以党支部集中诵读和青年干警自主诵读的方式,组织全院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诵读活动。干警们以饱满的情绪朗诵总书记的讲话内容,感受并传达了共产党和人民的鱼水情深以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

法安天下,德润人心。法治和德治都是实现国家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需要和保障。

通过诵读活动,绵阳法院干警深刻感受到,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变革,必须以科学理论为指导。要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