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法院零距离” 让公平正义看得见

2021-12-09 16:19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期间,市中院联合中物院二所开展了“法院零距离”旁听庭审活动,作为124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的重要普法教育活动。

121日上午,中物院二所40余名干部群众如约来到市中院,旁听某公司与某镇政府的借贷合同纠纷案的公开审理。

庭审现场,当上诉人和被上诉人双方人员就位后,书记员首先宣布法庭纪律。随后,全体起立,着装整齐的一名审判长和两名审判员进入法庭,庄严的法槌声响起,庭审在审判长的主持下井然有序地进行着。上诉人和被上诉人围绕借贷主体这一争议焦点,多次引用一审判决书中的证人证言,并充分发表各自的观点。合议庭成员紧抓争议焦点进行发问,展现了庭审的严肃性和严谨性。旁听席上的中物院二所职工,现场目睹宣读起诉意见书、庭审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审理过程,真切了解案件的庭审环节和程序要求,感受到司法公正和法律威严,强化了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

今后,市中院将与中物院二所建立长效机制,开展职务犯罪、国家安全、反诈防诈、民间借贷等类型案件的庭审旁听。让更多的与中物院二所职工现场观摩案件庭审,更加直观地理解有关法律的适用,增强职工的法治意识,营造人人学法、人人懂法的法治氛围。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