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积极推动减假案件办理实质化

2022-03-21 17:13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加强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318日,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监庭与绵阳监狱联合召开“加强减、假案件实质化办理”联席会议,进一步统一司法理念和执法尺度。


    会议逐条学习了《意见》内容,就财产性判项履行情况的审查、悔改表现的审查、证人出庭作证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学习与讨论,明确了没收个人财产、追缴等财产性判项在减刑、假释审查中的影响,对证人选取标准、质询程序及证明内容进一步细化,并就执行省法院减、假案件办理规程达成了一致意见。通过此次会议统一了绵阳地区减、假案件立案、材料审查、庭审程序等规范化要求。监狱民警表示,此次联席会在对财产性判项内容、履行及对服刑人员影响方面得以进一步明晰化,非常有利于服刑人员的管教和改造,解决了工作中的难点和疑点。

    推进案件实质化审理是解决减、假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问题、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的重要抓手。绵阳中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庭审方式改革,完善审查方式,依法全面审查证据材料,严格把握实体条件,规范办案程序,最大限度发挥减、假对罪犯改造的积极作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