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绵阳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2-04-06 10:04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4月1日,绵阳市中级法院召开2022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并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 

    会议全面总结了全市法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客观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原因,从坚持政治学习强化底线意识、坚持刀刃向内持续高压反腐、坚持全面从严落实监督责任三方面安排部署了全市法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强调,2021年,全市法院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深刻认识到纵深推进法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务艰巨、意义重大、时间紧迫,始终保持惩治司法领域腐败高压态势,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坚决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 

    会议就下一步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  ✎ 要 始终坚持党性引领,武装思想,厚植忠诚根基。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法院首要政治任务,加强对干警思想意识和道德品质的锻造,结合“清廉法院”创建,把廉洁文化贯穿法院文化建设全过程,坚持抓早抓小,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对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教育,预防问题严重化、扩大化。 要始终坚持刀刃向内,高压态势,持续深化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强警,让干警和群众感受到惩治司法腐败决不是“一阵风”;持续深入整治有案不立、拖延办案、消极执行等消极不作为和滥用自由裁量权、违规查封扣押冻结、违规违法办理“减假暂”案件等乱作为突出问题;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既要严禁“权力任性”,也要杜绝“庸碌怯责”。 要 始终坚持从严治院,敢管严管,推进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审判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加强法院干部管理、审判管理、机关党建、督察等部门协同,强化自上而下的条线监督,形成“大监督”工作格局,增强监督效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