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绵阳中院开展知识产权日系列活动

2022-04-28 16:41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4月26日为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在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开展了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4月21日,知识产权庭庭长李又平前往西南科技大学为该校法学院学生进行以《知识产权法官的思维模式》为主题的授课,授课现场,李又平法官用生动的语言向在校学生讲授了知识产权法官在知识产权审判中的思维与判案要点,为大学生以后的就业选择拓宽了思路。授课现场,李又平法官积极与大学生们进行互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4月24日,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前往绵阳中科绵投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开展知识产权侵权产品销毁活动。2021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受理知识产权侵权纠纷373件,其中商标权权属侵权纠纷170件,此次销毁的知识产权侵权产品涉及食品、化妆品、电器等多个领域,共计18种,27件。此次销毁活动既是为了避免侵权产品的二次流动与污染,起到震慑不法分子的作用,也体现了绵阳市两级法院对于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的决心。 


     4月25日,知识产权庭干警以支部为单位,与民进绵阳法律支部、绵阳明道民营经济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以案说法 讲法助企法律小讲堂”主题党日活动,为在场的十几家企业宣传知识产权法律知识,解答企业在自身发展中所遇到的法律问题,为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活动过后,在场企业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交流平台与交流机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