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绵阳法院刑事审判工作会议在江油顺利召开

2022-06-02 14:36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5月30日至31日,绵阳市法院系统刑事审判工作会议在江油顺利召开。 


    会议邀请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显兵教授对新时代刑事司法理念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对刑事审判专项行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了去年以来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情况,同时,涪城区法院、游仙区法院、江油市法院、安州区法院紧扣工作实际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黑恶势力、疫情之下抓好未成年保护工作、大案要案办理工作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 

    会议要求,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新时代刑事司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观念,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将各项工作记在心上、抗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安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强力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和养老诈骗等专项行动。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准确把握刑事法律政策,合理配置司法资源,加快案件办理进度,扎实做好刑事审判风险防控,确保“三个效果”有机统一。要加强审判队伍建设,持续提高执法办案战斗力,加强力量配备,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加强队伍廉政建设、思想政治建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