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绵阳中级法院调研组实地督导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2022-07-18 10:45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绵阳两级法院立即行动,多个点位、多种方式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广大老年群体的法治意识,提高防骗反诈能力,提醒老年人守好“养老钱”,捂紧“钱袋子”,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近日,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毅一行到游仙区法院小枧法庭、仙海法庭实地调研督导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游仙区法院和小枧法庭、仙海法庭关于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情况汇报,了解了案件线索收集排查受理,以及面向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体开展法治宣传等情况,实地查看了相关资料,并仔细询问了法庭在开展专项行动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肯定了游仙区法院及其派出法庭在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 

    调研组指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切实关心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迫切愿望。游仙区法院对开展专项行动认识和部署到位,推动落实有力,成效显著。  

    调研组要求,下一步,游仙区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和游仙区专项办各项部署要求,主动担当担责,采取更加有力措施,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特别是各人民法庭要充分利用植根基层、面向基层的优势,发挥好窗口前哨作用,开展“守护养老 法庭在行动”专项行动,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以案释法加强法治宣传引导,努力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对养老诈骗的认知和防范能力,切实维护老年群体合法权益,努力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共同揭露、抵制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强大合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