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绵阳法院文秘信息、新闻舆情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2-08-02 15:47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新媒体时代下 法院新闻宣传如何应势而为? 如何提升信息文秘工作服务于审判、执行工作? 7月26日-29日,绵阳市中级法院举办全市法院文秘信息、新闻舆情培训班,邀请6名相关专业资深老师为全市法院70名宣传文秘骨干专题授课。 


    培训班上,6名授课老师分别围绕新闻稿件写作、信息撰写、公文材料讲解等内容作专业辅导。课上,授课老师结合自己长期从事新闻宣传、信息写作工作所积累的经验,以及法院系统工作实际,全面详细介绍各类新闻、信息、公文写作技巧,并结合案例、事例与参训学员进行互动性交流。通过剖析对比,深入分析了日常写作中各类易错点、易忽点。授课内容极具指导性和操作性,让与会人员开阔了眼界,丰富了思路。 


    干警们通过此次培训,充分认识到法院系统新闻宣传、文秘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讲授的都是身边案例,实操性强,很接地气、很务实,下一步将加强学习交流,提升写作水平,把所学所得更好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积极与各级媒体沟通与联系,多学、多看、多写、多拍、多练,及时把法院系统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提炼,做好对外宣传,传递好法院声音,讲述好法院故事,展示好法院形象,传播好法治文化。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