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绵阳中院召开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2022-10-28 15:40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日前,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会议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法院改革试点工作的成效,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短板,并就进一步推进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每个人都是改革践行者”的意识,营造“两级法院党组重视、全市法院干警谋划、全市法院干警主动参与”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改革工作重视程度,严把任务完成的质量关。

要对标指标任务,优化举措抓落实。把握改革工作谋划的“点位”,找准热点、重点和难点,对标省法院《2022年度工作考核办法》《2022年全省法院司法改革重点工作》、市中院《完善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完善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实施细则》,按照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凝聚合力,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

要树立协作意识,增强协作能力。各基层法院和市中院各部门要与研究室加强沟通配合,做到互通有无,共同提高,在各项工作中挖掘素材,总结提炼工作经验、亮点,全面展示绵阳法院工作成效。同时向先进地区汲取经验,进一步推动绵阳法院改革工作取得新突破。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