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绵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阳调研指导涪城区法院

2024-03-11 09:57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3月1日,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阳带队调研指导涪城区法院并召开座谈会。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彬,涪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小平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涪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大厅、党建活动中心、言一书屋等场所,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观看视频等方式,充分了解涪城区法院在诉源治理、长期未结案化解、审判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对涪城法院近年来攻坚克难、戮力奋斗所取得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涪城法院全体干警表示慰问,希望涪城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勤学善思,按照“跳出绵阳看绵阳、跳出四川看绵阳”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先进方法、典型经验,创新实践,全面提升工作水平。深耕审判管理,在司法鉴定科学运用、长期未结案防范化解、诉源治理控制案件增量、无纸化办公提升效率、“双十佳”精品案件打造等方面持续发力,树优赋能、提质增效。加强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强作风、提素能、增质效”专项活动,坚决落实“一岗双责”,以案为鉴强化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干警政治意识、纪律意识,锻造一支过硬法院铁军。 


     调研组表示,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涪城法院要立足城区法院实际,围绕市委、区委及上级法院工作部署,紧扣“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多点发力 提升案件质效

    发挥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指挥棒”作用,聚焦薄弱环节,突出动态管理,激发内生动力,推动审判质量、效率、效果整体提升。 

    司法为民 坚持能动司法

    深化“如我在诉”理念,坚持能动司法,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做深做实诉源治理工作,为群众提供便民、利民、惠民、亲民的诉讼服务,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小案”,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对标先进 打造涪城特色

    坚持以打造适应新发展格局先进法院为目标导向,立足涪城区稳定发展中心工作, 有意识地培育特色、打造亮点,推出一批具有典型性、创新性、示范性的案例,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和工作作风,创新进位争先,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严管厚爱 增强干警归属感

    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对干警既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又在政治上、思想上真诚关爱,做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增强全体干警的归属感、荣誉感、使命感,确保其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