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全省法院司法警务工作会在绵阳召开

2024-03-25 10:16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3月21日,全省法院司法警务工作会议在绵阳召开,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今年工作任务。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对全省法院司法警务工作作出批示。省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周磊参加会议并讲话,绵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周述致辞。 

     会前,绵阳两级法院司法警察对基础技能、极端暴力警情处置、“执行110”警执联勤等科目进行集中演练展示。 


     会上,绵阳中院、广元中院、成都市新都区法院、中江县法院、通江县法院分别就相关工作作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 去年来,各级警队坚持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在社会治理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展现了实战、实用、实效成果。紧紧围绕保障审判执行安全这一核心职能履职尽责,顺利打赢了重大会议活动安保维稳硬仗,圆满完成各项庭审保障、协助执行任务,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始终同上级决策部署“合辙”,与公平效率主题“同频”,和警务安全需求“共振”,务实作为、拼搏努力,整体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势头。 

     会议强调, 今年是建国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全省法院工作“树优提质”的重要一年,是司法警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聚焦“公平与效率”工作主题,锚定“川法特色、全省权威、全国领先”目标,鲜明“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围绕“以大比武带动全警大练兵、以大检查带动能力大提升、以大统筹带动职业大进位”三个重点,扎实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固本强基、守正创新深化司法警务安全工作和司法警察队伍建设。 

     省法院一级高级法官吴洪汛主持会议并宣读关于表扬2023年度司法警务工作、实战化训练及“六专四室”建设方面成绩突出单位及个人的决定。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阳,全省各中院分管司法警务工作的院领导、司法警察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