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绵阳市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2024-03-26 09:52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绵阳市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工作,优化行政与司法的良性互动,助推法治政府建设,近日,市中级法院、市司法局联合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工作联席会议,就如何开展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的衔接相关问题进行研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统一裁量标准。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春梅,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浩参加会议并讲话。经开区法院及各县(市、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2023年度全市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政务目标涉“行政诉讼”事项考核情况,双方就如何在诉前、诉中等环节全方位、多角度实现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的有效衔接和高效互动作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要聚焦中心大局,履行主责主业。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是行政机关和法院的共同使命,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聚焦职能发挥,进一步增强服务中心大局意识,同向而行,协同发力,合力提升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要聚焦府院联动,促进达成共识。常态化组织召开府院联席会,及时分析研判案件办理过程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共同做实诉源治理,共同推进法治建设,共同优化营商环境,全力确保府院联动工作落地见效。 要聚焦依法行政,发挥联动效能。凝聚府院合力,强化监督效能,全面提升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调撤率,倒逼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共同促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要聚焦机制完善,提升办案效能。推进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工作的有效衔接,持续提升行政争议治理能力与水平,共同推动行政争议诉源治理和实质化解,共同促进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工作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