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市中院与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召开知识产权专业人才联合培养座谈会

2019-05-06 14:23
字体:【    】 打印


    4月11日,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与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在市中院召开了一次知识产权专业人才联合培养座谈会。市中院副院长马春梅、审委会专职委员姬小兵、知识产权审判庭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西南科技法学法学院知识产权系主任王洪友教授带领该系部分师生参与了座谈交流。
       
    马春梅副院长首先对西南科技大学师生一行参与座谈表示欢迎,法院注重知识产权审判庭建设,希望院校联合成为常态,在审判实务和理论调研等各方面加强交流,用实践充实理论,用理论指导审判,促进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走在全省前列。马春梅副院长指出,一是双方要依托现有合作平台,促进院校合作。市中院是西南科技大学的教学实践基地,双方一直是友好合作单位,理论需要实践充实,而审判需要理论指导,应实现教学相长,促进双方的长足进步。二是希望西南科技大学能针对知识产权的特殊性,培养更多知识产权应用型、复合型法律人才。知识产权是一个技术含量高、创新性强的领域,学校是知识产权法律人才的培养摇篮,应针对该领域的特殊性建立更加符合当代社会需要、顺应经济发展的教学方案,培养更多的知识产权法律高、精、尖人才。三是知识产权审判应适应经济发展需要,开展常态化学习,加强与学校调研交流。要利用学校理论优势,加强与学校的理论调研工作协作,提升知识产权审判理论素养,促进知识产权审判工作。
      

    会上,双方参会人员还就调研工作的具体开展,学生教学实践及学校知识产权专业培养方案制定等进行了交流。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