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

绵阳中院召开全市法院行装工作会议暨司法巡查问题整改动员会

2019-12-20 10:37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推进全市法院对省委巡视组联动巡查、省法院司法巡查以及市中院行装工作检查反馈、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111日,绵阳中院行装处召开全市法院行装工作会议暨司法巡查问题整改动员会。会议邀请省法院行装处采购科科长邓超莅临会议培训指导。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春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协管行装工作院领导姬小兵主持会议。全市11个基层法院分管行装工作院领导、分管行装工作部门领导、财务人员、资产管理员、采购管理员以及中院行装处全体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针对反馈、检查反映比较普遍集中的问题开展了以会代训。邓超科长从政府采购认定、政府采购政策新规、法院采购实务等方面,就规范政府采购行为进行了详细解读;市中院会计杨昀就新政府会计制度下会计实务的核算,对全市法院财务人员进行了辅导。游仙区、江油市、涪城区三个基层法院就资产管理、财务规范、政府采购工作的推进情况,分别进行经验交流。

     

市中院行装处处长廖顺英通报了2019年全市法院行装工作检查情况,并就《人民法院五五改革纲要》司法政务工作面临的新要求和近期行装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马春梅副院长针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反馈问题,对全市法院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司法巡查反馈问题整改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强化整改责任,统一思想、自觉行动、立行立改,逗硬执行追责问责规定;二要明确整改目标和责任,确保整改落实见效。全面梳理问题清单,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自下而上不折不扣将问题整改到位。对全市法院近期工作,她提出四点工作意见:一要进一步突出司法保障工作的重点。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和实施细则,合理配备人员;二要进一步重视司法保障工作的理论调研。注重调研资源的整合,力争用理论调研成果助推司法保障工作上层次、上水平;三要进一步强化司法保障工作的抓手。要统筹兼顾行装工作,抓重点带一般,促进整体工作的平衡发展;四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要加强政务公开,注重司法保障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廉政建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