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

行装处支部成功承办四个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24 13:53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36日下午,市中院党组成员、马春梅副院长分管的行政庭、知识产权庭、办公室和行装处支部“在抗击疫情中锤炼党性·在党徽照耀下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圆满落幕。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得到了党组书记、院长马泽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云,驻院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杜成全和机关党委、部分党务干部的亲临指导和全程参与。活动中,马泽波院长还为现场党员干警讲授了一堂“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工作发展”主题党课,为四个支部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凝聚党旗下司法正能量,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增强了前进动力。

           

           

    行装处支部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部门,对如何将院党组部署的“党建引领工程”及年初收心会、鼓劲会等元素有机融合入活动主题,进行了反复斟酌、研判,最终确定立足审判、立足司法保障,以疫情防控中的党性锤炼为主线,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辅线的20字活动主题。围绕活动主题,行装处支部在活动板块设计上,递次设置了四个环节,即设置了优秀党支部交流党建经验环节,充分发挥先进支部带动作用,促进四个支部党建工作齐头并进;设置了党员代表畅谈疫情防控体会环节,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达到在疫情防控中锤炼党性,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设置了各支部书记做党建安排部署环节,充分发挥支部书记“领头雁”和“第一责任人”作用,为支部抓实抓细党组决策部署夯实基础;设置了分管副院长综合点评和安排部署环节,提纲挈领安排部署部门年度重点工作,为四个支部良好工作开局和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指明方向;设置了党组书记讲授党课环节,既高屋建瓴又要切中肯綮安排部署全院党建工作,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党建整体效能提供根本遵循。

           

           

    作为活动重要内容的先进支部经验交流,行装处支部对近年来党建工作开展重点、特色亮点、资料图片等进行了条分缕析的整理、归纳,制作了内容丰富、条理清晰的《统一思想明确目标  扎实抓好支部工作》PPT课件。在活动场地布置、暖场照片搜集、音视频插入等细节上,行装处支部围绕主题精心策划、周密部署,使整场活动氛围和主题浑然一体,高标准、高质量实现了主题活动目标。

           

    这次活动,是对行装处支部整体协作、执行能力的一次综合检阅,也是进一步提升支部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的有效方式和锻炼机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