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

民二庭开展“以党建引领发展、促重点工作提质增效”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24 14:03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320日,民二庭暨第七党支部召开“以党建引领发展、促重点工作提质增效”主题党日活动。骆军副院长及刘光明专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支部党建活动,全体党员干警参与了活动。

      骆院长围绕“以党建引领发展、促重点工作提质增效”发表了重要讲话,从党建和审判业务相结合的角度,分享了如何做好职能部门工作的思考。全体党员干警围绕主题谈了学习感受,并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展开了讨论。

      骆院长指出,基层党建工作是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环节,是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举措。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检验党建是深入贯彻习总书记“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重要举措。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实现党建工作与审判业务同频共振、相互促进,一要学习党的知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把稳“总开关”,在意识上练就“金钟罩”,确保学深悟透。二要依法履行职责,主动服务大局。继续发挥人民法院职能,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工作向纵深推进。高度重视四川省参考性案例库编撰工作,为提升全省法院民商事审判质量贡献绵阳力量。充分认清当前审判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充分运用云法庭等互联网手段保障审判工作顺利推进,在一季度因疫情导致的案件积压严重的情况下,全体干警要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争分夺秒,化解积案,努力提升审判质效。三要树牢宗旨意识,恪守为民情怀。要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立足审判本职,力保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不断开拓人民法院新局面。四要筑牢防腐底线,确保廉洁司法。要重视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廉洁司法,慎独慎微,绷紧纪律之弦,不越规矩红线,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有担当的法院队伍。对于重大、疑难、复杂的“四类案件”,要加强识别和监管,严格按照规定提交院庭长监督,全程留痕。

      李川华书记作总结发言,她提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以党建促审判的安排部署,也是丰富机关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大家要凝聚共识、同心协力,把党建融入审判职能工作,用党建推动重点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开创党的建设事业和审判业务互促互进新局面。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