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

总结反思鼓士气 思想洗礼扬激情

2020-10-28 15:24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近期,绵阳中院行装处支部开展了“发挥党建引领,做好‘两个坚持’”主题党日活动。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春梅、协管行装处工作的审判委员会委员姬小兵和行装处全体党员、干警参加了活动。党建活动以对半年来部门业务工作和支部党建工作的反思总结为主要内容,以支部书记对“两个坚持”主题党课宣讲辅导和全体党员开展思想洗礼恳谈作为重要载体,使主题党日活动达到既定效果,历时三个小时的活动圆满完成。这次活动,是行装处支部持续坚持“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工作发展”,以强有力的思想政治教育,引领部门工作迎难而上的工作缩影。

    支部书记廖顺英以《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为题为大家进行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辅导,坚定了全处干警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和支部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好部门工作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两个坚持”思想洗礼恳谈会上,大家重点围绕政治素养、法治观念、使命担当、作风纪律四个方面查找问题。支部书记廖顺英、副书记黄德祥和副处长罗映贵在恳谈会上先后发言,他们分别对部门人员、对自己的思想状态、责任担当和作风纪律进行了汇报。其他参会人员也做了推心置腹的交流发言。恳谈使大家达成共识:行装部门是一个管财、管物、管基础建设保障的服务部门,唯有思想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工作踏实肯干,作风严谨自律,才能紧紧围绕审执中心工作搞好服务保障。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春梅对主题活动做最后总结。马院长对行装支部党建和部门行政工作上半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行装处始终坚持抓党建促队建的工作理念,支部党建和部门行政工作齐头并进,圆满完成新冠疫情防控保障,统筹推进全市法院行装重点工作。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市委巡察组和省法院内部审计工作组对全院财务管理、物资装备管理、政府采购等工作的巡视带巡察和内部审计工作顺利完成。对支部和部门下一步工作,她要求:一是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提升队伍活力。切实把思想提升到党建引领的高度上来,将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和支部的决策部署上来。注重班子的梯队建设和后备力量培养,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好、活力足的司法保障队伍。二是精准发力,提升保障水平。按照司改标准,在支持改革、配合改革上主动思考,积极作为。以提升司法保障能力为核心,以全心全意为法院中心工作,为干警服务为己任,科学把握审执工作发展规律,积极转变观念,探索机制创新,努力提高行装综合保障能力。三是开拓创新,提升管理效能。注重沟通协调,积极做好与省院的工作对接和对基层法院的帮扶指导,健全完善各项司法保障工作制度,紧紧围绕“干警所需、群众所急、基层所盼”实施科学化、精细化的服务保障。为审判质效的稳步提升发挥好保障职能作用。

(行装支部党建活动现场)

(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春梅讲话)


(支部书记廖顺英上党课)

(干警思想洗礼恳谈)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