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

市中院马泽波院长带头讲廉政党课

2017-07-10 15:37
字体:【    】 打印


6月15日上午,市中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会议。会上,党组书记、院长马泽波根据“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求,讲授“学党章强党性,讲规矩守纪律”主题党课。

马泽波院长结合我市法院实际,将提问题、讲道理与摆事实相结合,从如何认识新形势、适应新形势和适应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等三个方面入手,就新形势下法院干警如何加强党性修养进行了系统阐述,内容既通俗易懂、引人入胜,又紧跟形势、贴近工作,使大家更加清醒的认识到了新形势下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深受教育和鼓舞,进一步增强了做合格党员的信心、决心和自觉性。

围绕加强党性修养和队伍纪律作风建设,马院长强调:一是加强政治学习。支部书记要充分认识到政治学习的重要性,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带头搞好个人学习,积极组织开展好集体学习,特别是要围绕“学党章强党性,讲规矩守纪律”主题,组织干警深入学习党章和党纪党规,以学习促提升。二是主动服务大局。要投身社会实践,多深入企业、农村基层调研,了解基层对法院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从而进一步改进审判工作,为企业、农村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三是更新司法理念。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在司法过程中要更加注重综合分析、深入研判,杜绝就案办案、机械办案思维,既要坚持依法办案,又要着眼有效化解矛盾,自觉追求“三个效果”的统一。四是改进工作方法。在办案、接访、释明、安保等方面主动适应群众需求,不断改进群众工作方法,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司法公信力。五是加强廉政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不断提升从严教育管理队伍的能力和水平。要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作好表率,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以身边的反面典型为镜鉴,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