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

全省法院司法保障工作会议在绵阳召开

2017-10-23 11:11
字体:【    】 打印


    10月16 至17日,全省法院司法保障工作会在绵阳召开,全面总结近年来司法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法院及绵阳中院行装处全体干警、其他各中院行装工作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省法院行装处处长王静薇主持会议。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达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分为现场参观和交流座谈两个部分。现场参观过程中,绵阳中院作为全省法院固定资产射频管理系统的首批试点单位,向与会代表现场展示了资产盘点工作全过程,介绍了推广应用“司法保障综合管理系统”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交流座谈过程中,省法院传达了最高法院司法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对全省法院司法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成都、绵阳、眉山、乐山、泸州、甘孜中院分别就政府采购、固定资产管理、财务管理、涉案财物、信息编报、两庭建设、装备管理等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刘达贵副院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法院司法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改革过渡期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进行客观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坚持服务大局,稳步推进财物统管工作。尽快分级分院对经费、资产、负债等情况进行全面清查,摸清底数,算足需求,为资产上划统管做好准备。深入研究、妥善解决改革推进过程中的突出问题,确保改革顺利实施。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有计划引进财物、装备管理方面专业人才,以更好适应改革需要。

    二是坚持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司法保障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工作水平,着力改进和完善预算编报工作,提升司法保障工作信息化水平,健全内控管理制度,为法院各项工作推进提供有效保障。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特别是要全面推进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认真清理法院各类房屋产权和土地使用权归属,完善刑事诉讼涉案物品内部集中管理场所建设。加强业务装备规范化建设,根据司法改革和审判工作需要有计划、有步骤的实施装备配置和更新,着力解决好装备管理中重配置、轻维护、重数量、轻效益等问题,努力为审判、执行和其他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物质保障。进一步提升政府采购管理信息化、规范化水平,以更好适应改革后新的政府采购管理方式。

    三是坚持科学管理,推进司法保障工作的现代化体系建设。要强化职能意识,进一步加强司法保障机构建设,统一各级法院司法保障部门机构名称和职责,规范各方面职权配置,完善配套制度和管理机制,形成职责明晰的组织机构体系。强化程序意识、制度意识,将制度建设落实到司法保障全过程,建立更加规范的管理制度体系。强化标准意识,加快司法保障标准体系建设,实现各领域基本标准和专项标准全覆盖,发挥好标准的引领、调节、约束和控制作用,做到依标准保障、按标准管理、照标准评价。

    四是深化作风建设,着力提升司法保障队伍综合素质。结合“两学一做”和“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活动,加强干警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司法事业,自觉将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作中。更加关心关爱干警,杜绝将司法保障人员边缘化现象,统筹抓好司法保障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为司法保障工作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深化队伍作风建设,引导干警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树立讲政策、讲纪律、讲制度、讲原则、讲程序的务实作风,增强职业荣誉感,强化职业道德,扎实有效推进工作。加强廉政建设,在引导干警提高政治素养、自律意识的同时,要加强司法保障廉政制度建设,着力规范办事程序,严格办事方式,强化办事监督,着力打造清正廉洁的司法保障队伍。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