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全市法院院长会在绵阳中院召开

2021-03-17 10:34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法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省、市“两会”,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系列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法院工作,分析形势任务,系统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勤分析了当前制约法院工作发展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2021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教育整顿为抓手,全面提升全市法院政治素质、为民情怀、精神状态、执行力和行为规范、廉洁自律意识,加快推动新时代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指出:一是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政治素质上实现质的提升;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司法为民宗旨,努力在为民情怀上有大的提升;三是要树立职业自信,凝聚法院团队精神,努力在精神状态上有新的提升;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锻炼过硬业务本领,努力在执行力上有重大提升;五是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强审判权力监管,努力在规范司法行为上有显著提升;六是要全面从严治党治院,深化反腐败斗争,努力在廉洁自律上有新的提升。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0年度成绩突出的基层人民法院。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奉光明,市政协常委会委员、社会法制和台侨民宗委主任杨朝晖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骆军主持,市中院领导、市纪委监委驻中院领导、市中院中层干部,各基层人民法院院长、办公室主任,以及媒体记者代表参加会议。 会后组织了分组讨论座谈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