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绵阳中院举行“弘扬两弹精神 增强民族自信”
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31 12:46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深入开展,引导全院干警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325日,绵阳中院开展“弘扬两弹精神 增强民族自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一所原常务副所长、研究员陈俊祥为全体干警作专题报告。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今年88岁的陈俊祥是我国“两弹一星”事业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当天,他以《原子情怀,历久弥香》为题,讲述了我国核事业发展的伟大历程以及邓稼先等老一辈共产党人和科研工作者艰苦创业、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回忆核武器研制的艰难岁月,陈俊祥历历在目,犹如昨日。当年苏联毁约停援、国家经济困难,而我国还要面对一些核大国的威胁,面对严峻的形势,党和国家领导人下定决心研制自己的“两弹”,陈俊祥与同事们克服粮食、物资供应短缺等极端困难,发奋图强、集体攻关,19641016日,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苏联专家说我们20年搞不出来原子弹,但我们用4年时间就完成了!”陈俊祥铿锵有力地说道,言语中十分自豪。

      陈俊祥同志为全体干警作专题报告

历时近三小时的报告,陈俊祥以详实的事例和风趣的语言,生动阐释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内涵。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献青春、献儿孙、献终生”、“舍小家为国家”的感人事迹让全体干警深受感动,现场不时爆发热烈掌声。

               当日下午,市中院部分党员代表参观了中物院科学技术馆。

    绵阳中院把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举办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法院干警爱国热情、奉献精神和为民情怀。法院干警表示,要深入学习像陈俊祥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优良品质,用“两弹一星”精神鞭策自己,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建设平安绵阳、法治绵阳锻造一支法院铁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