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市中院召开2021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1-03-31 12:55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326日,市中院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党组书记、院长李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向纵深发展,确保新时代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 100 周年。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是市中院党组决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原因在于队伍教育整顿即将开启查纠整改环节,把查纠整改环节与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才能体现党组对抓实做好两项工作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此次会议既是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会,又是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会。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这个环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密切相关,要把这两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揭短亮丑,瞄准方向、精准发力。要对全市法院存在的问题,要深挖根源和成因,采取针对性措施逐项加以解决,确保整改到位,整改见实效,真正达到刮骨疗毒、激浊扬清的效果。

    会议强调,全市两级法院要紧紧扭住主体责任“牛鼻子”,不断增强管党治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在全市法院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持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聚焦重点领域和环节,准确把握“惩、治、防”的辩证关系,把预防腐败放在重要位置,真正筑牢廉洁司法“堤坝”,坚定不移惩贪治腐。

    市纪委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杜成全同志传达了中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加强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意见;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骆军同志立足全市法院违纪违法情况,剖析了违纪违法案件频发高发的内在原因,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治院的具体举措。

    会议由骆军同志主持,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副县级领导干部,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驻院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督察室全体同志和全市各基层法院院长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