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绵阳中院召开全市法院
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诉讼费案款
专项整改工作会

2021-04-26 15:38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查纠整改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心和关键环节,为将省法院对我市法院诉讼费及案款专项整治“回头看”检查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工作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423日,绵阳中院召开了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诉讼费案款专项整改工作会,中院行装处相关人员,各基层法院诉讼费及案款账务核算人员、出纳、台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绵阳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诉讼费案款专项整改工作会)

会上,中院通报省法院对全市法院诉讼费及案款专项整治“回头看”的检查情况,就如何推动诉讼费及案款规范化和信息化管理水平作了详细解读和明确要求。中院行装处处长廖顺英就做好当前和今后诉讼费及案款整改和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法院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发动、工作落实贯穿整个整改过程,将此次整改工作作为行装工作顽瘴痼疾整改的一个重要举措,推动整改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二是行动上狠抓落实。各法院要针对自身问题,做好部门联动协调配合,立即梳理问题,完成整改,要由现在粗放型的管理方式向省高院要求的精细化管理推进。中院要做好日常的督促和指导工作。是要做好财务人员传帮带。各法院要做好财务人员“以老带新”技艺教授工作,安排财务人员到优秀法院交流学习。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步调一致,措施完善,抓好整改工作,整体推动全市两级法院财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圆满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