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全市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绵阳中院召开

2021-06-04 16:23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5月31日,全市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绵阳中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主要精神,分析通报了全市法院2020年和20211-4月执行工作情况,表彰了2020年执行工作先进法院,对执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奋力推进执行工作向更好更高目标。必须转变过去就案办案的陈旧观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和领域,把执行工作积极融入到党政中心工作和社会综合治理大格局中来开展。各法院一把手要亲自抓,要想办法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抓好执行工作落实。内部要强调立审执衔接配合一盘棋,抓好考核落实,用考核促提升,倒逼审判部门生效判决可执行性,最大限度体现政治、社会和法律三统一效果。全市法院都要明确目标和定位,努力开创争先创优、争创一流的良好格局。

    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制,努力提升切实解决执行难综合治理水平。要珍惜当前大环境,用好政策优势,把握党政支持的政策条件,持续推动建好外部治理大格局,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制度优势,将解决执行难融入全市法治建设和社会治理,利用各种场合充分借势加强执行不能宣传,让全社会理解和支持执行工作。强化立审执破衔接一条龙,建立完善相关机制和配套措施,强化执行工作资源配置保障。

    要进一步狠抓执法办案,着力夯实切实解决执行难主业根基。要抓好执行办案管理,强化执行质效审限监管通报,建立奖惩激励机制,突出抓好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结案效率。要强化监督指导,推行落实院领导包片、业务庭(室)包院、执行局员额法官具体联系指导基层执行办案业务的帮扶工作模式,集中精力强化对基层法院的监督管理和服务保障,通过质效考核、约谈巡查等,不断压实中院对下管理责任。要抓好指挥中心建设,按照三统三分、三区六化的要求,建好执行指挥中心这个最强大脑,消解后台办案人员压力,推动终本案件单独管理实质化。要抓好涉执信访案件办理,建立信访案件分级督办制度,坚持实质化解标准,促进社会安全稳定。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教育活动为契机,抓严抓实队伍建设,强化队伍教育监督管理,扎实抓好重要风险节点监管防控,确保执行队伍始终保持忠诚、纯洁、可靠。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