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深化府院联动机制 积极优化营商环境

2021-12-30 18:28文章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破产统一协调机制常态化,增强府院联动机制运行实效,20211230日,绵阳市人民政府、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破产案件常态化府院联动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市政府副市长刘海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勤、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任文治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本市破产府院联动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就完善常态化府院联席会议机制、灵活化企业破产专题会议机制、日常化府院联络工作机制等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局等12家参会单位围绕破产案件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发言。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巩固破产府院联席机制工作成果,定期召开协调联席会议和专题会议,建立重大破产案件专班工作机制,实现破产“府院共治”联动机制运行常态化、职责明确化、事项类型化、成果实质化,充分发挥破产制度在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主体拯救和退出机制中的积极作用。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高综合竞争力,企业破产处置工作作为营商环境的重要考核指标,对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提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企业破产统一协调处置工作的各责任部门要充分认识府院联动机制的重要意义,提高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妥善解决企业破产处置工作中的资产处置、职工安置、信用修复、费用保障等重难点问题。二是要深化府院联动。要延伸联动内涵,明确责任分工,切实推动破产府院联动机制常态化,形成一般事项日常联络、重大事项专题研究的良性沟通机制,充分发挥府院联动的协同效应、乘数效应、辐射效应。三是完善配套机制建设。要尽快完善企业破产专题会议制度、联络员机制、定期协调联席会议机制、重大破产案件专班工作机制,畅通企业破产统一协调常态化机制沟通渠道,进一步服务保障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